我的第二个家--华中

Photobucket

早在我小学毕业选择进入华中这个大家庭后,我就知道我六
年 的中学生涯会过得相当的充实,非凡与多姿多彩。它就犹如 我的第二个家,一个一样有着父母,一大般兄弟姐妹还有隐 藏着许多表面看不出但内心却能感受到安慰温暖的家。它是那么 地充满着朝气,充满着欢笑。

我是家中的长女,没有兄长就读此校。很多华中的点滴故事都 是自己来到这里求学以后才知道的。我家距离学校三十公里 外,即使我知道每天都得比别人早起搭车来学校,每天总比 别人迟些才到家,但我还是很愿意地让我六年的中学生涯在 这片土地上度过。因为我知道我在这里能找到不一样的自己,一 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学校的环境好,绿树成荫。坐在班上的位子一眼望去就是绿茵 花意,我和同学们之间培育的友情也彼此种在了心里。我喜 欢呆在班上的感觉,和同学一起玩闹,一起奋斗。老师们就 像我们的父母,不仅给与我们课堂知识,也教我们做人的道 理。在社团里,更能接触不同年龄的知音,但抱着的却是同 一个兴趣,同一个梦想。学校的全年活动很多,一年下来有 着各各球类赛,学术赛,两年一次的运动会和课室布置,义 卖会……还有我班现在正参与着的同乐会却是其他中学没有 的传统活动。我尽我所能积极参与我想尝试的活动。这让我更爱 学校,更有家的归宿感。

在学校也总有不顺心,失落的时候。庆幸的是有一群扶持着彼 此的朋友,对待彼此最真心的朋友。学长姐总告诉我要好好 享受中学生涯这段单纯的友谊,因为离开母校后,出到了社 会,一切都是虚假做作,现实是残酷的。以前我初一进来都 是这些学长姐带领着我,一届届地看着他们毕业,心中难免 不舍。现在看着初中进来的新生代,那么的青涩,和刚进来 的我们一样,这些故事就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一切都历历在 目,我觉得我老了……

我现在就读高二,只剩下一年半的时间就要毕业了。我不知道 毕业后的我会是怎样的,我想应该会很惦记这里的一草一树, 一花一木,还有那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五年后,大家也许 都在不同的土地上求学,不过一定都不会忘了大家当时那最 初的梦想。彼此的一切一切,一定都会烙印在心中。我会好 好珍惜现在在华中剩下的一年半时间,让它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描 出更不一样的色彩,让我的青春不留白!


笔于:郑佩棋(32)
高二商忠

**
这是考试的作文题目
配合70校庆而写的
恭贺华中70周年快乐!;P
昨天是家长日也是学校庆祝70周年的日子!

校景-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 copy from senior- darren & 沈志坚老师

1940--2010♥
我的学校--峇株巴辖华仁中学♥

=end=

5 comments

  1. 才高二就说老了,那我在社会大学的成了什么?
    ~~~哈哈~~~
    妳的学校真美,每次都只从大门前经过,从没进去过。。。

    ReplyDelete
  2. 華中很贊呀!
    yujun帶我來過
    之後就沒有了
    但是風景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3. 哈,好久没回去bp.
    开了好多店,都不知道了。=)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