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日出

來臺唸書的這一年半,其實已經走過很多地方。而且很幸運的不僅僅是觀光客的走訪,很多地區有當地人當嚮導帶我去。台灣很小,但是玩起來又覺得走不完。很多地方都值得我們一個個地去深度探索,台灣其實不適合觀光,而是生活。/

續很久很久之前的清境遊,想分享合歡山的日出 :D

去清境的時候,原先也沒安排看日出的行程。但是到了民宿,民宿負責人就和我們推薦了合歡山日出行程。行程購買------>合歡山日出
合歡山位於花蓮、南投的交界處。所以我之前和小姑他們去玩就是沿著中橫公路一路從太魯閣坐到南投清境農場,沿途就會經過合歡山的大禹嶺和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武嶺。

雖然我沒帶任何的厚外套、長褲甚至是運動鞋(包鞋),我們還是爽口地加入了看日出的行程。
因為我覺得非常地划算,大概凌晨3點半就會有觀星車到民宿門口接待,並且一路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講解日出與觀星行程,而且還會提供厚外套,整個費用只需NT500/per !
 photo IMG_1854-2_zps68ebbd37.jpg
我原本很期待看日出之前會有滿天的星空甚至是銀河,但那天恰巧遇到60年以來的超級月亮...
呃,所以星星都不見啦 X)

 photo IMG_1865-2_zps3afd201f.jpg
這就是專業的觀星車/裡面還有暖氣。

一路從清境坐到山峰也要大概1小時的車程,途中都會有司機兼專業的導覽大哥為我們講解路途的景點。像是就會介紹原住民賽德克巴萊族群、大梅峰農場景點等等。
導覽大哥說的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即使每天都在看這裡的日出,但每天看都還是給他不一樣的感受。』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吧!
 photo IMG_1867-2_zps1735fc92.jpg
這就是第一站!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D 小瓜的頭髮被風吹得好亂~~

我們被帶到一個更高更適合看日出的地方;天色也漸漸破曉了。
 photo IMG_1879-2_zpsca1995f7.jpg
 photo IMG_1891-2_zps1e161c94.jpg
 photo IMG_1885-2_zps350dc6f1.jpg
那天霧氣有點重,但我好喜歡這張,就像一幅畫。

 photo IMG_1901-2_zps4ed8f72a.jpg
穿的是七分長睡褲、睡覺的襪子、還有我的塑膠Crocs鞋子。

 photo IMG_1915-2_zps7a1d8946.jpg
 photo IMG_1924-2_zps1e886054.jpg
 photo IMG_1953-2_zps76ade7bd.jpg
 photo IMG_1950-2_zps4ae541cd.jpg
看日出的整個行程大概3小時半,早上7點半就可以直接回民宿吃早餐啦。
看日出的行程挺累人的,但是看到這一美景都值得了!

以上是我去年6月尾去所看到的日出,霧氣比較重/
同年8月1日我又去多一次,看到了8月的第一道曙光。
 photo IMG_4198_zpsfc34c27a.jpg
 photo IMG_4199_zps2d1f870a.jpg
 photo IMG_4201_zpsbc4cd6d5.jpg
 photo IMG_4202_zps317536de.jpg
 photo IMG_4213_zpsd9e86304.jpg
 photo IMG_4214_zps1cff4c82.jpg
 photo IMG_4222-2_zps447e8996.jpg
 photo IMG_4225_zps3f32a6f2.jpg
 photo IMG_4211-2_zpsbe84b6d8.jpg
嘻嘻 去年暑假小姑和小欣他們來找我玩!這一次的日出很有層次感,顏色很艷羨。
小姑說他看過那麼多地方的日出,合歡山是她目前覺得最漂亮的喔! =D

很推薦合歡山看日出看星星的行程!暑假很適合避暑、冬季可以賞雪。

小提醒/
1.我去兩次合歡山都是在夏季,到了山峰還是大概3度左右。
冬季會下雪喔!
2.看日出的行程可點擊這裡線上訂購!。
3.前一晚早點睡覺!XD

15 comments

  1. 好羡慕妳能去合欢山看日出,这样冷的天气妳还穿七分裤,真佩服妳。祝愿学业进步!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大概在外繞一繞 就躲進觀星車裡了>.< 謝謝向日葵:d

      Delete
  2. 好漂亮好漂亮!!!!!!!!!!!!!!!!
    如果我有机会去台湾,一定会想要去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我記得你最喜歡海芋!那就2月-3月來!

      Delete
  3. 哇,真的好漂亮勒!!
    计划着明年又到台湾旅游,希望这时其中一个探索的景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 合歡山什麼季節都適合去啦 冬季可能太冷!啊哈哈
      最推薦還是秋天或是春天喔!

      Delete
  4. 合欢山这里的景色好美!!!尤其是拿到曙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你下次應該要去喔!!

      Delete
  5. 我很怀念合欢山的日出啊!上次去的时候保暖做得不足,冷得我牙齿猛发抖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再去!!穿厚厚拍美美的日出!

      Delete
  6. 合歡山日出的經驗:冷死了。
    那時候冬天,薄薄的兩件外衣要抵擋大約5度的冷天,真的快被凍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怎麼沒有厚的外套呢?XDD
      我也想體驗冬天的合歡山

      Delete
  7. 合欢山似乎很棒,上次我到清境的路程有点赶,没计划到合欢山,下次一定要去走走。。。
    合欢山的山路会难走吗?多久才到山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 而且很多人不願意那麼早起床吧xDD
      下次再去!:) 大概1小時喔~~~ 反正不用自己開車嘛XD

      Delete
  8. 好久都没看日出了,是时候再停下脚步看看日出或日落,听听海的声音,踏踏青...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