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6


或許早就期待這交換時期的生活,所以我真的還蠻喜歡我的2016的,是個結束,也是個開始吧。
我記得我把我的2015稱為「一半」,好壞摻半,但現在回想這一年所發生的所有事,迴盪在我腦海的結果都是值得開心的,所以即使有令人焦慮的過程,也值得了。

放下我大學四年在政大的日子,我收好了東西帶回家了。搬離宿舍後的日子大概還留了3星期在台北吧,借住在朋友市中心的房間裡,過了一陣有別於我之前住在宿舍的生活,用了不同視角看台北。 離開台灣以後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台灣,滿滿的回憶呀!

佔據了我最多回憶的這一年大概就是「盲旅」,還有在巴塞隆納的新生活吧。和夥伴們的畢業製作這個真的是人生青春時做得最燦爛的事情了。


其實還有,我加入了Airasia blogger community(AABC)一行列,這對部落格又算是新的突破 ;)
學了好多東西,也還不斷地在練習很多東西。

但總結我真的非常享受這一年下來的生活,可以再生活中找到新的刺激和突破。

  • 上了表演課,演了一齣舞台劇,還是非常享受在舞台上的過程,喜歡這種在眼皮的瞬間的表演,沒有重演和倒帶。
  • 寒假和朋友們玩馬兩星期當作是畢業旅行,全程和好友一起規劃,走訪自己的國家,新的視野,認識了好多新的友族同胞。
  • 畢業製作創業了「盲旅」一路從發想到實踐成果展出真的很不可思議。
  • 家人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還帶了他們玩台灣。
  • 終於騎機車環島台灣了,謝謝陪我完成的 J,台灣真的好美好美,希望還有下一次。
  • 和摯友在停泊島考到了潛水執照,說了好幾年終於完成了!迫不及待到更多的海底與魚兒共游了。
  • 開始在巴塞隆納180天的交換生活,來到這裡才找房子、用短短的半年在城市找到歸屬。跟學校沒有太多的連結,所以真的就好像來到一座陌生的城市,重新開始。
  • 去了一趟撒哈拉沙漠,希望還有機會和家人、愛人和摯友再去的地方/
  • 學會下廚了!希望這個新的愛好可以長伴我的生活。
  • 熱帶的孩子終於看到飄雪了~~

跨年前10天在德國,展開了我第一次的沙發衝浪,住了幾位不同host的家,互相交流;然後也照慣例用了一丁點的預算在外遊蕩。雖然已經習慣迷戀間中的過程且非常過癮,但也跟朋友聊到,或許再多一、兩年也就不想要這樣的移動方式:為了省下哪幾塊錢,寧願忍也不上要付費的廁所、大嚴冬堅持徒步到下一個目的地、住著很便宜但沒隱私的混合房間、得睡機場搭時間還很爛的紅眼班機;這一切都是過程和人生的體驗之一吧。沒辦法,誰叫現階段的我就是有時間和青春但沒錢,所以我也只能珍惜現在的自己,以後或許也不會想要這樣的方式了。 青春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啊!

檢視自己過去所有的經驗,感謝這一切的養分,我相信每一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其實在外遊蕩的這一年,說不焦慮是假的,看到一位位認識的朋友找到了工作,或是走進了人生的另一階段,而我還在這裡任性地「探索」和「體驗」,朋友總是說羨慕,我說這樣的先甜後苦,我害怕以後的日子過不到自己所要求和想像中的美好。但就是要一直不斷在生活中找到新的目標和刺激,至少過這有目標的生活繼續往前下去吧。


今年農曆新年不會回家,大概2月中離開巴塞隆納以後,我會在上海多半年,然後接下來我暫時也不知道了,但我相信會有一個適合我待的地方的。

感謝我的爸媽這樣放任我,從小就讓我獨立和對我信任,讓我自由發揮。

2016很棒!到了不能不長大的階段,要好好再找生活的新目標咯。
謝謝還在看部落格的你們,不管相識或不相識,願大家都好。

還一起畢業,一起去了不同地方交換的J。大學三年的跨年都一起過,今年分開兩地還真有點不習慣。但沒關係就快見面了!:)


 去年給自己為期一年的計畫,但只完成了一半而已。希望2017要再好好紀錄咯:)
有興趣下載app -1seceveryday


2017 Resolution :
-找到喜歡的工作,希望可以經濟獨立了。
-在喜歡的城市生活
-看多點書呀
-飲食正常,作息正常啊,健康還是最有價值的本錢啊!
-可以繼續去旅行!



3 comments

  1. 2016好精彩,也为自己增值好多好多,也长大不少,不管是视野或思想,你好棒!
    2017继续加油,一定会更好!

    ReplyDelete
  2. 加油!很开心终于见面了。祝福接下来旅途顺利精彩!

    ReplyDelete
  3. ✌️ 祝福你2017也會一樣精彩燦爛 :)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