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心不能這麼野

工作on board一個月多了。

媽媽問怎麼沒打回家跟她報告?那時候心想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好想說薪水還沒下來,我好窮。但當然,還是忍著了。

隔天心情比較好了還是打給他劈哩啪啦講了很多,即使她也應該只是大概了解我工作的產業。

“目前還沒有想要離職或翹班的念頭,應該還算不錯吧。”我說
真期待他多幾個月問我,不知道我的答案還一不一樣。

我還蠻喜歡我的工作的,真的。
新的產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學習的過程總是快樂的。
只是上班族時間被綁手綁腳的,哎呀。

畢竟剛脫離學生身分,去年又浪了一年,還是很容易懷念起各種路上的一點一滴,一張照片或是一首歌很容易就讓我掉入那個情境 但也沒有不好 因為要跟自己說所做的這一切是為了想要可以再踏上路的那一天吧。

每天都有很多想法在腦子裡轉,這一個月多的心得,我還是希望我以後想要當個自由工作者。發現對我而言,自由的時間是最大的渴望,可以掌握事情的節奏。還是想要可以用自己喜歡做的事維持生活,但當然要把自己進修得更專精才行。還要學習時間的規劃,要當自由工作者自律很重要呢。

所以每天還是可以睡滿7-8小時,一星期至少會有3次帶便當去上班,也有保持瑜珈、健行的定律。只是書本還是一直看不完、很常滑手機時間也就被滑掉了、很晚洗澡等等....還需要更自律來完成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工作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目前上下班都很有彈性,上班以來也只有加班一次,很晚的一次。週末也沒有停歇,還是會跑出去郊遊,爬山涉水(其實我還去打工囧真的很窮嘛),天氣轉涼了,是上山的好日子呀。

前陣子看到了一位大陸朋友的文字覺得非常可以安慰自己:
一門心思地朝九晚五去上班,買了車買了房又如何?
一門心思地辭職退學去流浪,南極到了北極又如何?
真正的人生應該是即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

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吧,媽媽說心不能這麼野。
上週末和J去九份住了一晚,趁早上山避開人群看山看海,是我最大的滿足。



我還有好多路上的故事還沒寫喔,你們還會看吧?(拉板凳等大家)
那天回學校和學弟妹分享我的交換故事,一開口半小時都不夠時間啦!
我會慢慢把這些事情寫成文字的,要自律才能定時更新部落格呢。
(放張毒照~~掰

No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