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說-3

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 and "someday" is not one of them.
很喜歡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總是等到"someday"。

在台灣工作假期很少,年假也很少。工作這一年只要一有假期反而都想飛回家,所以我今年居然已經飛回家三次了,超乎我過去念書的日子呢。

長越大承載的角色和責任就越多,每天都在練習和做選擇。看到前輩K分享說年輕時確實很容易活在找自己的過程中,而隨著經驗的增長,知道所謂「自己」從來就不是用找的,而是每分每秒正在做你自己下的決定。

我總是抱著隨遇而安的態度但事實上也意識到很多事情都只能靠自己的決定來改變,心裡總是有太多的想法而卻少了一些些的衝動和勇氣。我會再好好累積和沈澱,或許知道自己的不足只能再抓緊時間再來決定下一步。




















然而卻也有些事情是無法做決定的。

大學好友發生了嚴重車禍,我是在發生後兩星期才從他ig上得知的。
在醫院住了3星期多,動了好幾個手術,還好已經渡過了危險期。
聊了之後才知道居然還是過馬路的時候被機車撞到的。
很多時候即使自己已經小心警惕卻擋不了別人的"不小心"。

為他感到難過卻也一直警惕自己更是要活在當下,因為真的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希望你快快復原,我們才能一起做更多的事情。


現在每日的生活除了工作和睡覺佔了2/3,都還是抓緊機會閱讀、看劇、運動、戶外、溝通和寫字,但是大部分還是在放空和耍廢。

Seize the moment.
骨子裏始終是自由的靈魂,需要用力地活著。

No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