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护照申请摩洛哥签证 |Morocco Visa Application for Malaysian


*2017/12/03更新-馬來西亞人進入摩洛哥正式免簽了!2017/12/27開始,馬來西亞護照進入摩洛哥就不需要辦理簽證!希望不久後可以再去摩洛哥了~~
大家也可以不用看這篇去煩惱簽證的事情了😂
Visa-free travel for Malaysians to Morocco


--------------------------------------
出發日期:2016/8/27
簽證辦理日期:2016/7/16

決定要去摩洛哥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要處理簽證之事。摩洛哥沒有落地簽證,只能事先辦好不然就無法入境。和我同行的是兩位台灣朋友,但由於台灣沒有處理摩洛哥簽證的地方,他們只能將準備好的文件寄到日本或是韓國的大使館。
那時候剛好要回馬來西亞,就決定直接回吉隆坡辦理就好了。由於網路上的資料很多都沒更新,這裡跟大家分享簽證辦理所需要準備的資料。

旅行簽證
1.申請表格 |  Visa Application Form 
那時候在網路上有先下載,結果拿到那邊負責人說我的表格是舊的!這裡幫大家準備好新的了 :)直接填好帶過去大使館就可以了。
http://www.moroccanconsulate.com/Visa_new_form.pdf

2.兩張彩色大頭貼 | 2 Passport Size Color Photos
我用的是白底的照片但應該只要彩色的就可以了。

3.具至少6個月有效期限的護照正本 |Original Passport Valid for at Least 6 months
護照會被收走,但是大概一星期就可以去領回來了。

4.護照影本 |Photocopy of Passport – 1st. Page
只要複印第一面有資料的就可以了。

5.身分證影本 |Photocopy of Identity Card
這個也是複印雙面資訊就可以了。

6. 飛機航班資訊|Flight Itinerary or Flight Ticket ( Showing Date of Arrival into Morocco )
大使館需要清楚知道我們入境摩洛哥的時間和地點,所以不管是搭船或是搭飛機入境都需要先訂好,不然簽證無法辦理。
我們買了Ryan Air 從 Barcelona - Marrakesh,回程買了Vueling 從 Fes - Barcelona。


7.住宿資訊 |Hotel Reservation
我們從booking.com訂房了把資料都列印出來再取消房間就可以了!XD 記得要用英文的資訊喔!依照自己的行程來訂就可以了~


-

大概就是需要準備這些資料就好,但不同的國籍要求的就有一些不一樣。所以看到有什麼銀存款證明(Bank Statement)、旅行保險單(Insurance Statement) 或是Formal Letter我們馬來西亞人在辦理簽證的時候是不需要的喔。

這裡有一些注意事項:
✤簽證需要申請人親自去辦理,領回簽證可以找人帶收據代拿。
Applicants must go personally to apply the visa but can ask someone to collect.

✤辦理簽證需要7天的時間。
Visa Procee take 7 days.

✤費用的話一開始我看到有人說RM80有人說RM77, 我這次辦single entry付 RM92,負責人說是根據$22.50美金的匯率浮動在調動價格的。
Single Entry Fee- RM92,It adjusted by the USD rates $22.50.

✤那天我一開始是星期五去,網路上都寫辦公時間到2PM,我130PM到結果已經不能收件了!只好等到星期一再去一次 !大家看好時間~

摩洛哥签证吉隆坡办事处 | Morocco Embassy Malaysia
Wisma Selangor Dredging,
3rd Floor, East Block 142-B,
Jalan Ampang ,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 +60 3-2162 3081
(就在 KLCC的對面,British Council旁邊)
到那裡需要先到South Block換證件才能上到3樓。

---
從摩洛哥回來了,在機場的時候海關一看到我朋友拿的是台灣的護照就把他們帶到另一個小房間,我就孤獨一人在機場外等了整整2小時!我深怕他們無法順利入關,還好過後他們就在官員的幫助下進來了。台灣除了辦理簽證以外,還需要而外購買印花郵票貼在簽證上面。官員會先問我朋友是不是有司機或是旅伴在外面等候,可否請他們去購買?但那時候已經接近半夜12點,我朋友沒有網路連繫不到在機場外等候的我,還好辦公的官員人很好,主動說去幫他們購買印花。印花的費用是一個人15歐元,所以到至今我還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購買印花,只能告訴臺灣人要有心理準備遇到這樣的事情!

馬來西亞人的護照就完全沒問題可以入關唷!他們入關前需要填在當地的住宿,所以大家可以先準備好住宿資料 :)


有任何問題再留言或是EMAIL我 :)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拿到Morocco的簽證~~~

相關遊記:





4 comments

  1. 妳人真好~~~~

    ReplyDelete
  2. Hi PQ! Just wondering u travelling during July 2016 is the weather super h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Lim,i went in late August to Sept,it's quite hot in the city but in Sahara desert,its not that cold at night :)

      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