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台灣搭便車 |Hitchhiking in Taiwan

記錄我第一次搭便車的經驗。

聽過了太多路上的故事,當然也想為自己的旅途增添更多不一樣的經驗。畢製的關係,研究了很多旅行的事,概括出couchsurfing、hitchhiking、carpooling、dinnersharing等都比較屬於歐洲人的旅行方式,東方人會較難地在亞洲圈子裡進行。

但我們還是想要在台灣嘗試看看,畢竟台灣治安較安全,最美的風景也是人啊!
沒有計畫,就只是不想再花10分鐘走到宜蘭火車站搭區間車到羅東,就臨時找了空白面的紙潦草地寫上「羅東」兩字,就真的在街道上豎起大拇指要攔車了。


這次和我一起搭便車是我的同學-佳玉,她驕傲地和我說她遊走東馬比我有經驗;我也覺得我在台灣旅行去的地方比她還多。都是這樣的吧,對於自己的國家卻又不熟悉,但總到了國外才會驚覺自己的家鄉卻是多麼的漂亮。

我們開始一人一張的舉著紙條,像路上的車拋媚眼,但一開始大家也只是投注好奇的眼光在我們身上。後來有一輛的士剛好停在我們附近,我們就表示我們想搭便車。
「台灣不流行搭便車啦!」司機說道。
「我們知道但我們還是想嘗試看看!」




莫約10分鐘後,一輛車真的在我們的前方停了下來,車窗搖下,
「你們要去哪裏?」
「我們要去羅東!」
「上來吧!我們的家在羅東」
我們興奮地跳上車,咿咿呀呀開心地像車上的一家人道謝,是爸爸媽媽和女兒的組合。阿姨有說他們剛才看到我們,又決定繞了一圈回來載我們!

姐姐說我們的字跡太不明顯了,驚鴻一瞥。媽媽說如果不是女兒看見,他們也沒注意到我們。爸爸說如果只有他一位,他也不會停下來載我們,但這次有他老婆和女兒所以才會主動載我們。還是以叮嚀的語氣要我們小心和注意安全 :)

路程大概25分鐘,車上還是聊了一些馬來西亞的事情,(每次這種場合就會覺得外國人身分很好用),也很剛巧爸爸是從事廣告業,所以聽到我們都是廣告系的學生覺得特別有緣。

這種即時性的經驗是可貴的,我相信都為兩方帶來不一樣的能量。現在宜蘭對我而言有了更非凡的意義 。

我的bucket lists上又多劃了一撇,想在更多地方搭便車旅行!
當然我會小心安全,也盡量不一個人搭便車 ;)

2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