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Ibiza 伊比薩半島-Party愛好者的天堂



出發西班牙前就已經和幾位朋友訂好了Ibiza的機票,但其實在訂票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地方。我朋友很驚訝說:「這裡可以party island,很有名耶,你怎麼會不知道?」
啊 我就不是party animal啊,對於夜店或是派對這一塊又沒涉略,不知道總合理吧。

上網搜了資料,攻略遊記資料很少,所以決定寫一寫簡單的攻略,查了才知道真的是一個很多名人都會去渡假的島。(文:全世界的明星都去了ibiza,你還窩在東南亞?

我們就有遇到一大群亞裔美國人一群姐妹來這裡party,他們說這是他們的single party。 但除了party以外,這裡的海邊真的很漂亮!來這裡住了3晚,即使不來島上party,還是有太多漂亮的海邊了!


夜店|
Ibiza最有名就是夜店,這島上據說有超過20家的夜店,而且還是很強的那種!世界有名的DJ都會來這裡,summer就是這裡最熱鬧的季節。這一塊我就不多做介紹,畢竟我不是expert 哈哈!那晚我們去了號稱全歐洲最厲害的SPACE,入門票40歐,但因為我有認識的西班牙朋友,幫我們弄到票,所以免。費!太幸運了~~票還是實名制的,也要帶護照隨行。
除了SPACE,很有名的還有USHUAIA、Pacha、Amnesia等~路上都有賣票啦,如果妳是為了party去ibiza的 應該會比我清楚哪一間比較厲害吧? :p

每年大概9月中就開始要閉島,每一間夜店也會開始有closing party,票價要到70歐,但還是一票難求,一大票人都會慕名而來參與party。

夜店後記/Space有分很多舞池,我們走了好幾個,但感覺那邊的人都有嗑藥,因為bass超強,但大家都陷入一種很神智不清的動次動次.....4am我們就離開了。

對了順便說一下,西班牙的夜店基本上是12點才開,1點才會有人,2-4是最high的時候,很多時候都玩到6點才離開的!哈哈 巴塞也是這樣喔~所以每次去夜店前我都需要補眠!夜店裡的酒非常貴,單是可樂就要11歐元了。所以我們都會在市區酒吧pre-drink或是自己買酒在hostel喝了幾杯再去club,沒有喝酒就去club太清醒真的太不好玩了💃

在馬來西亞國家公園認識的兩位西班牙友人,結果半年後真的在西班牙IBIZA相見了!
他們兩位在Ibiza工作,每年接近夏天就會去Ibiza 沒天沒夜地打工大賺一筆,等到Ibiza進入冬天,他們又會帶著賺到的錢到世界走走,年復一年。
他們說,世界上很多人會像他們這樣,會西文再多另一種語言在西班牙旅遊業很吃香,他們也都習慣這樣漂浮流浪在外的生活,天生樂天派。
謝謝Alvaro  一到機場就來接我們、幫我和朋友們訂便宜優質住宿、幫我們弄到夜店免費公關票、又便宜租我們車(他在租車公司上班)
mucho  gracias mi amigo🌹


食|
我們居然在那裡都不吃什麼西班牙菜,因為太膩又太貴了,結果意外的吃了好幾家亞洲菜。
或是在那裡發現一家很棒的tapas店,Euromania。星期三和星期天,所有的tapas只要1歐,而且大概點個四五樣就會飽了。結果發現西班牙的每一個城市都是Euromania 啦~

然後在海岸看著吃海鮮飯、喝水果酒但40歐就沒了~ohhh noooo

住|
ibiza暑假算是非常熱門的景點,所以要找便宜的住宿是非常難的。真的是來度假的人會租個別墅、或是也有很多不錯的旅館,但窮學生的我們當然只求個便宜的hostel就好。但最便宜就是一個人30歐/晚~

這是Alvaro幫我們訂的,多虧他才有這最便宜的住宿。這是他幫忙靠朋友的關係幫我們訂到的,不然我們其實都一直遇到客滿或是很貴的狀態,房間還算不錯,這是那時候我住到最不錯的hostel!(因為那時候剛到歐洲還沒開始去其他地方玩哈哈)但是真的還不錯啦,房間還有洗手盆,方便給hangover的人吐(?)








在海邊沒有任何活動,就是學著他們躺著曬太陽睡午覺!睡醒再配一杯long island,就是這樣!所以我說我在西班牙學習到最大的事情就是不做任何事情地享受。島上也有很多主題party,就有遇到泡沫派對、遊艇派對,只要有錢,什麼花樣都搞得出來就是了!(我們就是沒錢😂)

其實海邊的距離有些非常的偏遠,即使搭公車也最多只會到路口,很多都還需要步行一大段路。我們第一天沒租車,結果花了好多錢在冤枉的計程車上面,所以我強烈推薦大家要租車!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嘗試搭便車(hitchhiking),我就有搭了一趟,好在西班牙人夠熱情和友善,但是他們也不太會說英文,我又用盡我所會的西文和他們交談,從海邊回到市區車程都半小時了。
hitchhiking又用盡我所會的西文來溝通了!


簡單攻略
這裡分享ibiza的地圖,附上當地友人Alvaro推薦的海邊。
不需要有什麼特定行程啦,我們也超free的。但強烈建議租車,因為搭公車和計程車都蠻貴的,而且自己開車方便掌握行程。

推薦海岸

本島市區在Eivissa(右下角),
沒有記錯的話,我記得西岸的海岸比較推薦,我們都很喜歡 Platja de Comte,看日落很棒的海邊;
Sant Antoni,Platja es Figueral ,Cala Saladeta 這幾個點我們都有去。
(完全超free、沒拍照很輕鬆的一次旅程)

機票買貴來回90歐,(BCN-ibiza)住宿一晚30歐,租車一天好像是70歐( Alvaro算我們便宜),反正4天3夜花了300歐,這價錢在歐洲真的超貴!哈哈



ibiza這個島,最觀光的時期就是夏季。很多人都會在那個時候選擇到島上打工幾個月大撈一筆,好像也就足夠用上半年一年了,我的西班牙友人即使如此。每年都到島上不分晝夜地打工,賺的那些錢好像也就足夠他遊山玩水一年,再回去ibiza。只要會英文和西文,大概就非常吃香了。但作息非常不正常,日夜顛倒的,大概身體都壞了。但是他幾乎每一年都還是回在夏天回到島上,關島的時候就會開始去世界各地旅行,一年復一年。

但島上的人也好像不曾被這些觀光給影響,過著自己的人生。
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到那裡party,畢竟貴鬆鬆的,但這裡是為我那時候在西班牙打開序幕的第一個西班牙時光,結束之後回去就開學了。



出發於 2016/9;完稿於2018/3。


No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