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說 - 2

最近有第一次看我部落格的女生email我說希望可以多寫murmur,好久沒有把部落格寫的話分享在社群媒體了呀。

覺得最近的生活(也不能說最近,應該一陣子了)好像沒了目標,或是我更不敢想以後的事情。

「不清楚大方向的時候可以先暫時給自己一些小目標,比如短時間內自己可以完成某些小事情之類的」;
「不需要想太遙遠的東西,或者可以列下來 自己想要的或不想要的」
「然後突然想到什麼都可以寫下來 過一段時間再整理一下記錄的東西」


「不急不緩,你要活在你自己的時區,沒關係的」
「我也可以是你的目標啊」


「若是心裡健康的人,是不會受到外界影響的」
「來 我來幫你把心裡的垃圾倒掉」

「玻璃心碎只能默默地把它撿起來」


前天的晚上天氣悶熱得像家鄉一樣,一絲還聞到那裡的空氣,我深深地吸了一口。

大概一個月沒打電話給媽媽,因為知道自己很脆弱,講一講一定掉眼淚。結果趁著昨天下班心情還算穩定,在回家的路途中就打電話給媽媽。他也說我最近怎麼都沒打電話回去,因為實在沒什麼好講的,結果聊一聊我還是大哭😭 媽媽淡定地用一樣的語氣跟我說,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我就比較安心了。我安心不是因為媽媽跟我說的話,而是面對在電話那頭大哭的我他依然用一樣的語氣回覆我的話,不讓我感到羞愧和尷尬。

想家了。

最近都被大選的新聞洗版,大半夜還在看各種選舉影片、讀文章惡補這些年來不了解的知識,看一些煽情的影片居然還看到哽咽。好希望這個時期的自己是在家鄉的啊,感受大選的氣氛,去當監票志工,實實在在地為這個國家盡最大的力。

趕在國會解散那天申請了海外選民,到了今天(5/4),我都還未收到選票。我可是首投族呢!媽媽說生活不容易,幾天後大選若沒改朝換代就會更糟了。嗯!都是要改變啊

「熱愛改變,從不猶豫,我覺得改變本身就是好的,不管事情將變得更好或更壞。」

好友看我這狀態,要我每天睡前列出三件今天讓我開心/值得被記錄的事情。我好像真的無法每天都說出,因為有時候真的好無感.....
但!最近值得紀念的事情是上星期去看了宇宙人的演唱會!宇宙人真的陪伴我這一年的日子,首首歌都可以慰藉我幼小的心靈。


一年前的這時期在上海也過得很糟,但那時候是孤獨的,對未來卻還是有些期待的。
現在的我並不孤單(工作上是)但對於當下的狀態和未來卻是有些怠倦的。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調整好心態,慢慢的就要過生日了。
嗯,是5月了。

1 comm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