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說-4

摯友們揶揄我,說我太久沒有更新部落格,搞得他沒東西看。

日常生活都愛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裡分享了,真的好難沈下心來在部落格寫字喔。
之前提到上半年的日子都在適應變化,下半年其實倒是過得還行,沒有大起大浪,就是還可以。

終於在188天不用吃藥,但是停止吃藥後身體又接踵來了新的狀況,搞的我現在還沒找出原因,看了好多醫生都還沒治癒,心好累。

「下次回家應該是明年新年了吧?」

今年新年結束飛回台灣時自己在心裡的os,殊不知阿嬤在6月中離開了。阿嬤的身體這兩年突然變弱許多,走路需要拐杖,更是不定時就會進醫院。
之前有阿公的經驗,面對阿嬤的離開算是心理有準備了,所以每一次回家都很珍惜跟他講話的日子,抱抱她。

我在阿嬤離開前一星期有特地飛回家看她,那時候他已經昏迷的狀態,我回家的那幾天她都沒有醒來過。我回台灣的後兩天,她就離開了。阿嬤的葬禮我沒有再飛回家,但我相信她知道我有回家看過她了 :')

其實會很不習慣,畢竟從小家裡就是熱熱鬧鬧的,和阿公阿嬤一起住,現在他們都離開了,之後的新年也不知道會怎麼樣。我相信爸媽也很不習慣,阿公阿嬤離開,他們現在也退休了,我在國外,兩個妹妹現在也在吉隆坡工作念書,就剩下小妹陪他們了。希望自己也能常回家看看他們。
「去過那麼多地方,覺得最棒的holidays是回家呢」

下一次回家真的是明年新年喔!我已經買好機票了☺


生活上真的必須設立目標,並且有計劃地去完成它才會覺得生活是有意義的,有時候自己糜爛太久,也會受不了自己。(我的糜爛就是毫無意義地滑手機哈)

現代人太難專注做一件事情了,所以偶爾看看電影、運動、去戶外,倒是可以專注,不讓自己去滑手機。
今年的目標是爬10座百岳,目前9月了還是0,我會加緊腳步加油的!
工作上也加油!

2 comments

  1. 所以來這邊跟妳說生日快樂妳什麼時候才會看到XD🥰 粉絲敲碗求更新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