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活|小段落

回家一星期了,2/11離開了生活了180天的巴塞隆納,飛回台北住了兩晚辦點正事,又回到家了。

細數走了好幾個國家,住了很多城市,果然還是覺得亞洲的環境令人熟悉,食物最令人懷念。
跟大學朋友吃了飯,update了畢業後大家生活的日子,真是令人驕傲的一群學伴,大家都有很不錯的發展啊!

說不焦慮是假的吧,爸媽最近打算退休了,說反正我和二妹也多半年就正式畢業了,接下來就能靠自己生活了。大了也會想到爸媽真的很了不起,白手起家,供我們四個長大,真的要什麼有什麼,從小就過很優渥的生活。當然也會知道自己經濟獨立後未必能再過這樣的生活,唯獨把心智養好,知足就好。

希望出社會後還是有辦法把自己打理好至於,還有本事孝敬家人啊。
我這學期會在物色工作了,有推薦的工作歡迎介紹給我啊! ;)

其實我明天就要飛去上海了,一樣是交換計畫,這次到的是交通大學。又要開始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重新開始了,期待這半年的生活,最後一學期的學生生活了,當然也期待半年後的日子能上軌道。
回家一星期真的太短,但只能加緊腳步邊沈澱歐洲生活邊開始中國的生活吧!

半年在歐洲的生活也希望陸續整理記錄分享給大家。在上海需要翻牆才能寫部落格了!後會有期啦~~~
今年新年第一次沒回家過年,到了英國找弟弟妹妹吃團圓飯。

J的視角,感謝你來我住了半年的城市找我再一起玩了東歐一圈。


1 comm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