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奧匈捷斯義」五國12天-結束交換的最後旅行

或許是經歷的事情越多,對於一些事物就開始有選擇性的記憶,但無論如何都是自己走過來的經歷,都想要把它保存在永遠的記憶裡,所以我要寫下這些日記。



歐洲的來回機票我很早就買好,那時候就買了180天整的來回機票。第一次沒回家過年,J也飛來找我玩。
一直在想哪裡可以安排,J指定一定要去倫敦威尼斯、其他都可以,所以安排了幾天我熟悉的巴塞隆納,然後飛去倫敦找妹妹過年就開始了我離開歐洲前最後的旅行。

說五國其實也很勉強,因為都只挑主要城市玩。會挑那一區是因為價格算是便宜而且路線很順,我自己也想去布拉格和布達佩斯看看。

上網找了資料奧地利、捷克、匈牙利這三國到底要哪個先後次序我想了很久,過後是看了機票,結果是倫敦飛到布達佩斯最便宜(19鎊)就安排了我這次的路線。

布達佩斯--布拉格--CK小鎮--哈修塔特--薩爾斯堡--Ljublana--威尼斯
12天,5國,7個城市。

城市遊走

布達佩斯 |BUDAPEST
1月尾遊布達佩斯,天氣還是非常的冷!每天平均只有1-2度,到了晚上更是到-10度,所以待在布達佩斯三個晚上,每天都懶懶的,都會做好禦寒措施才出門。之前一直在猶豫要在布達佩斯或是布拉格住上多一天,最後選擇了布達佩斯餓。但那幾天天氣都不是太好,霧茫茫的走在路上都很煎熬。回想起來對布達佩斯的印象,大概就是灰茫茫的天氣,用臺幣物價消費的城市,Ruin Bars。最重要的是我在布達佩斯看到飄雪了~~~

因為天氣的關係,我不是那麼喜歡布達佩斯,反而喜歡布拉格多些。但我相信天氣溫暖些的時候,布達佩斯還是個不錯的地方!物價低廉,可以吃盡很棒的食物,而且我這次也沒去泡溫泉,這裡花個五天四夜是不會無聊的!



無法壓抑心中的興奮 每天睡醒第一件事都是問說「外面飄雪了嗎?」

簡單攻略
當是住airbnb,host是當地人給我一些餐廳推薦,不私藏就分享給大家吧。(我放在線上文件)
布達佩斯吃喝攻略|Tips in Budapest
交通:布達佩斯的市區不算太大,可以完全用步行,但會有點累,建議購買10次票券,可以和旅伴一起使用。
金錢兌換商:Gold Change
住宿:https://www.airbnb.com/rooms/12260800


布拉格|Prague
住了三天布達佩斯,第四天搭了很早的火車出發布拉格,車票是直接在布達佩斯車站買的,因為匈牙利的火車官網蠻差的,一直無法付款。搭了七小時的火車,沿途一直下著雪,但是風景也就一般般,(比較推薦從奧地利搭到ljublana的鐵路風景),中間會路過斯洛伐克的首都Bratislava,但是我們沒有停靠。

想像自己是Before Sunrise的主角,但都沒有人來搭訕啦~

在布拉格還發生了一些插曲,因為買了一日券卻不知道要打票,結果被攔截查票的時候,我們算是違規要罰款了。當下急著哭了,因為每一筆錢都精打細算,卻因為無知而要花更多的錢。結果耗了一陣子,查票員還是放我們走了,謝天謝地,大家記得去捷克即使買了一日券一定要打票更不要逃票呢,抓很嚴格!



Český Krumlov|簡稱CK 小鎮
搭Student Agency從布拉格到CK,2小時車程,車資便宜、舒服又有飲料。整個小鎮很小,小到我們兩天都去逛了一圈市區。在那裡住了一位捷克老奶奶的家,我記得我們晚餐自己煮咖喱吃。








薩爾斯堡|Salzburg
糟了,這裡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中間站,為了要去hallstatt才在這裡住了兩晚,只在主要的街道走一走,沒有到城堡去。這裡是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usic)的拍攝地點,但鑑於那時候開始有些疲憊,所以都早睡早起的。這裡也是音樂家莫札特的故鄉!名副其實音樂之都呢 ;)

奧地利沒有選擇到維也納,也是因為比較貴而且據說比較一般,所以捨棄了。奧地利物價比起捷克和匈牙利,就是回到一般的歐洲物價水平了。

奧地利的雪地景色真的讓我一刻都不想眨眼。


哈修塔特|Hallstatt


Hallstatt真的太驚人了!不愧算是最有名的歐洲必遊小鎮,因為交通費不便宜,原本還想犧牲掉這裡,但感謝還是來了。J原本還想過夜,但算一算真的會out of budget,還是算了。特別紀念的是,我們在這裡搭便車到Hallstatt!
也算是有準備,所以身上帶好紙和筆,想說去程搭交通;回程就搭便車。結果去程因為巴士突然在Fuschl停靠,然後要等下一班車繼續前往。但我不想在那邊乾等浪費時間,因為天氣預報顯示早上好天氣呢!所以就立馬說我要搭便車了,好在真的不到30秒就有車停靠把我們載到目的地了。





斯洛維尼亞首都- Ljublana
其實會到這裡真的是前幾天才決定,甚至到了當天才買了票。因為原本想直接從Salzburg搭夜車到威尼斯,但搭車時間不適合,這樣到威尼斯也會太累。所以選擇多加了這裡,而且從奧地利一路搭火車到這裡,冬天的雪景真的太棒!大推這一段的火車路線!而且也不貴,兩人的票價只要43歐。但始終一直記不起ljublana的中文名字,一出火車站好像回到了台東的感覺。住了一家民宿,城市很小,2016年剛獲得歐洲最環保的城市得主呢!

但我們到的時候下著細雨,所以也大概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找資料看照片都覺得這裡夏天很適合來chill,坐在河邊小酌是個不錯的選擇~想要夏天再來斯洛維尼亞,想去lake bled



威尼斯|Venice
離開Ljublana到威尼斯,我們選擇了最便宜的方式--> Blabla car。威尼斯太令我驚豔了,一直不敢報太大的期望,畢竟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但是撇除擁擠的人群,這裡的一切打開了眼界。世界上真的只有唯一一個長得這樣的地方吧,河流貫穿整個城市,船隻是這裡的交通工具,很有趣,很浪漫。Burano彩虹島名副其實就是個童話小鎮。




如果問我這趟旅程中最喜歡哪個地方,我會選威尼斯喜歡義大利,希望以後可以再去漫遊這國家。奧地利也很漂亮,但就是自然景觀的美,而且是大雪紛飛對我來說太新鮮了!

很棒的Winter Vacation,更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在夏天再來這些地方看看。我真的是赤道來的孩子,還是喜歡溫暖些的地方,這些地方還是旅行玩玩就好。
謝謝你來我生活了半年的城市找我玩,陪我完成最後的歐洲交換旅程 ;)


如果你覺得我的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我有個小小的要求。一直都希望這些文章除了紀錄自己的旅程之外,分享給大家,也希望有些回饋。但放個QR Code讓大家打錢給我太好笑了啦~
如果你有用booking.com訂房間,歡迎用我的連結:https://www.booking.com/s/11_6/peiqi126
我們兩方都可以獲得NT500的現金(預定之後轉帳進入你的帳戶)
歡迎你們也留下你們的連結,我們可以互相交換用~
感謝大家了!🙏

2 comments

  1. 每一次读你的部落文都深深燃起我内心的流浪魂!
    写的很好呀,祝生活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