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活|上海生活

烏魯木齊中路@街景。

來到上海生活一個多月了,一切適應得非常快,感覺住了很久的感覺。

老實說,第一星期來到上海的時候,其實蠻崩潰的。因為這裡很冷,就算在室內還是很冷;住的地方又偏僻,學校有12點門禁,那時候也還沒認識什麼人,就心想到底為什麼要離開溫暖的家來到這裡。但漸漸習慣後,這種感覺就好多了。這是最後能當學生的機會了,要好好珍惜。

在這裡的生活和我上半年在巴塞差很多:在這裡又回到宿舍校園生活,我幾乎沒有超過10點回到宿舍,因為學校距離市區要20公里吧,搭地鐵大概10點就末班車了,還有12點的門禁。媽媽聽到我住那麼偏遠一直拍手叫好呢~~不像在歐洲的日子時常有機會小酌。

還是選了三門課,瑜珈和攝影課,同學都小我好多歲,但也看不太出啦。哈 這裡不愧是中國名校,學生們上課真的很認真,覺得在台灣唸書都沒那麼認真。也因為是大學校,資源活動也蠻多的,還是喜歡大規模的學校。學校真的很大,我覺得比我家鄉小鎮還來得大。

最後的宿舍生活。


12年前來過上海,景點依舊在,但是高樓大廈已經不是我以前看到的那樣了。
但這裡的生活機能倒是挺方便的,現在出門只需要手機!我已經不帶錢包和現金,連卡也不需要帶了。

中國的食物倒是真的很合胃口,每個地區的菜色都各有特色,去了南京和武漢拜訪了朋友都被喂得飽飽。呆在偏僻的學校食物也真的很便宜,所以又不需要自己下廚了。

然後這裡十四億人口真的到處都是人,我還不小心體驗了在上班時間一個人去「擠」地鐵,結果就是在地鐵上快暈過去了。人太多,我一路搭了40分鐘,結果還沒到我的目的地我就眼前一片黑。還好我馬上跟旁邊的人說,請他下一站扶我出去,一出去我就坐在地上.........
長得矮就是吸二氧化碳啊!

論旅行,上海沒什麼好玩的,就是一座大城市。但是生活一陣子以後,發現上海是一座非常有趣且矛盾的城市,很多東西可以觀察。硬體設備發展很快,很先進但路上總是一直碰到和這個城市產生對比的市民,各種人生百態。


多幾個月就正式要揮別學生身分了,也不知道過後的自己會落在世界的哪一角。本來想在這裡找實習,面試了好幾間公司,有些不合適有些沒結果,拖一拖也就到了4月了。但過後還有幾段長時間旅行,加上也有課程所以也就沒再找實習。

開始投了些正職履歷,想要找一些中國的公司工作。來了這裡一陣子,這裡的市場真的很大。而且是新的環境,我想挑戰看看。反正在哪裡工作都沒關係,中國台灣馬來西亞都好,希望是找到自己有興趣,準備好去面對的責任啊~

我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在這裡一樣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做些什麼,我很感激,覺得很幸運。
長大了不能不面對現實,一步步要去好好的規劃人生的所有。但依然還沒結果的這段時間,總是心慌慌,同時要想著好多事情,只能一直叫自己有耐心,慢慢來,會有個著落的。



最後附上近照一張,有好幾個人居然問我是不是胖了...呃..中國東西好好吃,但我也努力運動啊~~

希望隨遇而安,生活順心啊。
今天心情好差好慌,肚子好不舒服,我還是趕快睡覺好。

2 comments

  1. 我还没去过上海,好像很有趣!我也听说过在中国出门几乎不需要用现金的,真好奇到底什么时候才用到现金。。。哈哈!

    ReplyDelete
  2. 好久没来妳的部落客了!我国不知几时才能少用现金交易?我常在银行见人从ATM提款再到CDM存款。现在双向提款和存款机,不知那些人会不会用同一架机,提款又存款呢?

    ReplyDelete

comments